Photobucket

Tuesday, June 03, 2008

我不再是安慰奖

我不再是安慰奖`` 也不想颁这个奖项

很久以前,我看过一篇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文章:


「妳有沒有參加過抽獎活動?」

「頭獎總是30吋彩色電視機,要不就是錄放影機,冰箱什麼的對嗎?之後的獎品雖然沒有頭獎豐富,但也
總是一些價格不扉的東西……要是什麼獎品都沒有抽到,有些貼心的
主辦單位便會準備一些安慰獎,安慰獎的內容並不是什麼了不得的東
西,多半是肥皂或是毛巾這類隨處可得的商品……然而這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它背後的意義。」


安慰獎的目的便是安慰這些沒有中獎的民眾,讓他們在失望之餘,
仍能感受到溫暖,好像自己就算失去了一切,身邊仍然有著些什麼似
。」

所以,在这个空虚寂寞的城市里,
我们都需要安慰和被安慰,
所以,别人就会成为我们的安慰奖,
我们也无形中做了别人的安慰奖..

心甘情愿地,给予安慰,给予感情,

安慰奖,当得那么自然又伟大


我想,我们曾经也是彼此的安慰

让这个冷得发抖的世界,因为有你而变得很温暖。


当你说你喜欢我当你牵我的手当你说你要和她分手当你说要我相信你当你说了这些话以后,

我震惊我讶异

为了把伤害减到最低,我很认真的思考你的话,这代表我有很听得进去

然后你说对不起你放不下她其实你还是喜欢她你不能抛下她对我只是人生的遗憾......。

我还是得微笑的,无论怎样,这是领奖必须要做的

伤害了我,你也觉得没什么,因为我只是安慰奖


原谅我没有办法当这件事情没发生。

在你中头奖以前,我成了安抚你空虚的安慰奖


你那句我爱你变得毫无意义

这是一句多么美丽的动词,
此刻,却失去了价值,
你对待爱情的方式,我开始不寒而栗

以后,不管你和谁的事情,我都不想听了

不是每一次的抽奖,都有准备安慰奖的

我不想再是你感情的安慰。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这属于你的地方
再也不只是一些属于你的东西了
一开起来
就回发现更多更多以前看不见的东西
一些陪衬品
多了一些不认识的人与字
只是 你思念他的味道还一直迷漫在这一个空间

色女

Shane Chew said...

如果连安慰奖也不是...
如果连安慰奖也没有...

xuanxuan said...

RE 色女:

是啊,也许,当我不再思念他
我也许没什么好blog的了,
因为我会Blog给另外一个他 =)

人总是会一点一点的在改变
只是希望我的改变,还能够让你接受

只是,开心的事,跟你的却是怎样也变不了,干杯朋友~



RE xuanchew :

那就剩下头奖了 =)

色女 said...

好多个他
我都不清楚是哪个哪个的
XD

有改变不是不好
部落格的设计怎么变
你的文字也还是一样
你的人有没有变
这个就只有你自己知道了

xuanxuan said...

你就当看个笨蛋的爱情故事也许会比较简单 :D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变了
有时候我又觉得自己还是一样
原谅我是个自相矛盾de人。

Anonymous said...

总有一天不再当安慰奖。

复杂的心情不知从何写起。
希望你开心,也希望你幸福。

无意间看见某人的留言。
就像她所说的,曾经我们很靠近,可是我不懂你,然后当我们越来越远时,我才发现这个我从来没仔细去了解,一直在附近的人,原来她也不快乐。

原来我的心情,她懂。
这种安慰。你懂?

人生是很奥妙的。这个我懂了。
注定,我懂了。

放开,我也懂了。
那你呢?
把手放开,把心打开。

或许曾经很傻,或许曾经太奢望,或许曾经太自信,或许曾经太天真,但至少有过那些曾经。

Anonymous said...

当你完全懂了的时候
并不代表以前的那些曾经不会再发生在身上
还是能够把以前的曾经
聪明的用在以后
^^

Anonymous said...

嘿...
都還是些19,20歲的孩子
生活不要太沉重
文字不要太沉重
活得開心一點
玩得開心一點

xuanxuan said...

RE ly:

恩。。我喜欢你的想法
因为有着这些曾经
我们才学会成长,看到自己的不足
学着,用心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

RE anonymous:

应该不会了,
跌倒过的人都不想再流血了 =)

RE mm:

我明年就不再 20 T.T

总有些奇遇,比方说当我遇见你 ^^